close

 

做了兩次的法式吐司
有點小小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雖然材料很簡單,做法也很簡單
不過仍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材料:


雞蛋一個
白吐司兩片
牛奶少許
糖酌量,以個人喜好為主

以上為最基本的食材
有這些就可以做了喔

 

 

我查了一下大家的做法
都是先沾牛奶 再沾打散的蛋汁
不過我第一次做是把糖放入牛奶
融化後再加入蛋汁
然後吐司兩面沾好後就可以直接煎了
後來我第二次做法是分開沾
就是先沾牛奶再沾蛋汁
其實分開沾或混在一起沾
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喔
要注意的是 牛奶要沾的剛剛好
沾太多吐司會軟爛 拿起來的吐司就會破掉


其實最困難的地方 是控制煎的火候
第一次我用牛油 就是動物性奶油煎
超容易煎的黑黑的
第二次就用沙拉油
發現不小心還是很容易煎的太黑
所以用什麼油似乎也不是重點
而且我瓦斯的火已經關到最小了喔
因此呢 你要用橄欖油 沙拉油 奶油 花生油
只要你能接受的油都OK的喔
要有嘗試的精神 大家都可以試試看

 


 

所以要注意的地方是
煎的時候要不停的翻面
這樣才可以保持漂亮的顏色
不然一不注意就可能煎到黑黑的喔
而且盡可能把火開到最小
煎好之後有人會拿去烤箱再烤個五分鐘
這樣吃起來的吐司會比較紮實一點
不然吐司吃起來就是軟軟的
通常大家是不會這樣搞工啦
煎好之後最後一個步驟
就是在上面淋上你家裡現有的食材
如 蜂蜜 楓糖漿 鮮奶油 煉乳 果醬
喜歡淋什麼就淋上去
不加任何東西也可以 醬就很好吃了喔


另外想吃焦糖法式吐司的話
稍微煎一下之後 請參考上面的照片
在吐司上面放上砂糖 什麼砂糖都沒關係
翻面之後 另一面也一樣放上砂糖
重點來了
只要看到砂糖稍微融了
會從吐司下面流出來
差不多就要翻面了
醬才不會煎的太焦黑
而且鍋子變焦黑很難洗
做好的焦糖法式吐司超級好吃的
再配上一杯咖啡  真是人間美味啊
做法簡單  又不用上餐廳去吃
大家動手做做看吧

PS:看到其他食譜會加香草精或用乳瑪琳..諸如此類不是天然,而是人工合成的食材,桑桑不建議用喔,既然是自己DIY動手做,最好盡量減低這種加工的食品,對身體比較沒有負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