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不知怎麼搞的


腦袋不停地浮現出蛋糕的畫面


終於有天晚上。。。





忍不住慾望的誘惑


就跑去買蛋糕來吃


不過。。。






目前的物價讓蛋糕從沒這麼貴過


就連說不漲價的85度C


都發現他們的蛋糕似乎有點縮水了


是我的錯覺嗎?






站在85度C的蛋糕櫃前看了好久


那一個40幾元小小的一塊蛋糕


大概三口就被桑桑吃完了


那愛吃蛋糕的桑桑


要吃幾個才會有滿足的感覺呢?






想想還是算了,去麵包店看看

竟然發現。。。

麵包店的蛋糕跟月餅在打八折

最後

桑桑買了芒果卡士達泡芙

跟俗又大碗ㄟ波士頓派

*波士頓派有鬆軟的蛋糕體跟厚厚一層的奶油

完全符合桑桑心目中有很多奶油又大塊的條件

(40+35)X80%=60元

60元買一個滿足,很划算。







突然想起以前的同事跟我說過一段話。。。

她說

"我們連買一個飲料

都要挑最便宜的10元

還要選那個有加量20%的

我們怎麼那麼可憐。。。"

我的同事開始工作之後就要養她的小妹

要幫她妹交學費,還要給她生活費

所以她非常的節省

我想,像李慶安那些所謂的外省權貴

從來不曾體會過沒錢是什麼滋味

也不會知道。。。

要買麵包或飲料時掙扎個半天

可能只為了省5元。。。

更悲哀的是

台灣現在的中下階層

仍有許多像我同事那樣的人

雖然我同事現在已經是個高級的主管了

也賺了不少的錢

但她仍舊非常的節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