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很多水果又不想吃怎麼辦
切來煮水果茶就對了
尤其在冷冷的冬天裡
喝著熱呼呼
又有豐富的維他命C的水果茶
正好可以增強免疫力
冬天就不容易感冒了喔
不過煮水果茶是很隨意的
利用家裡現有的材料就行了
以下為桑桑的特製食譜

材料:


蘋果 梨子 鳳梨 柳丁 桑葚果醬一大匙

酸梅 伯爵茶葉 冰糖

做法:


一前三樣水果切丁或切塊,放入燒水的鍋裡。(不一樣要三樣,只有一樣蘋果也可以)

二柳丁現擠成汁,擠入燒滾的水裡,我只擠一顆,你要擠二顆也可以。

三一般的水果茶一定會加檸檬汁,最近我家剛好沒有,就沒加。

四再加入桑葚果醬一大匙,我用的是手工做的果醬,你用市售的果醬也可以。

五因為我煮的是一大鍋,所以我加二顆酸梅,如果你煮一人份的,加一顆就行了。

六我用的是茶葉(用茶袋裝起來),你要用茶包也可以,當水果煮了5-10分鐘之後,再放入茶葉
,煮個一二分鐘後就可以關火了,茶葉不要煮太久,怕會有澀味喔。

七最後再加入冰糖,可以慢慢放,放到你覺得適當的甜味就大功告成了。

剛煮好熱熱的喝,真的很讚,酸酸甜甜的,不過有一次我沒喝完,放到冰箱第二天再喝..
沒想到冰的更好喝,把所有的味道更融合了,喝起來就像喝水果蜜一樣,當下覺得我做了..
全世界最好喝的水果茶了...還有那些水果都可以吃喔,煮過的水果更香甜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