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生活智慧王介紹過法國人最簡單的優格做法,就是把喝到過期的牛奶加入一些市售的優格,然後繼續放在冰箱冰一天就可以了,沒錯就是這麼簡單啊!!而且很久以前我真的試過一次,當時還覺得從牛奶盒裡倒出一堆濃稠的優格還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可是不知怎的,最近我想再試之前的方法都沒辦法成功了...是哪裡出問題了呢??..>"<


   經過我一番爬文之後,發現不管用何方法,優格一樣好做啊,而問題則出在我買到的優格(或優酪乳也可以)...原來優格的益菌有分高溫培養跟低溫培養的菌種,也就是說買到高溫的菌種就不能放在冰箱,所以最有可能的是我之前成功的那次是買到歐美進口的優格,因為歐美的優格大多是用低溫的菌種培養製成的,而台灣品牌的優格大多是高溫培養的菌種,因此我買台灣品牌的優格放到牛奶裡再冰冰箱是不會成功的,因為製菌的溫度環境不對。


   於是這次我把過期的牛奶依網路上的做法,用磁碗(放在鋼鍋或鋁鍋溫度太高會把菌殺死)放到電鍋裡,要包保鮮膜避免空氣中不好的細菌進入,然後放一杯水,用保溫就好,不用按下煮飯喔,沒有要把益菌煮熟啦..(ㄟ系喔^^lll)用電鍋保溫的用意就是讓它保持在30-40度的溫度,是最適合製成優格的溫度,然後等7-8小時,就會有一碗公的優格可以吃囉~不過做好之後要先冰到冰箱,網路上說可以冰10天左右,不過在那之前我早就吃光光啦~當然囉,如果你買到歐美牌子的優格或優酪乳,一樣可以直接放進牛奶裡直接冰冰箱一天就OK啦,忘了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不管優格或優酪乳最好都買原味的,想要吃甜一點的可以在牛奶中加果糖或砂糖,記得要攪伴好,或是製成優格後再加果醬吃也可以,依我的習慣,我喜歡吃原味酸酸的優格,再加各種東西吃會更有味道!!


   剛做好的樣子。。。很像豆花吼^^裡面都會有水是乳清蛋白,有人說可以過濾拿來敷臉或洗澡保養皮膚,不過這麼好的東西我都會直接喝下去啦,我的做法是放到果汁機裡,加一點牛奶+冰淇淋+巧克力粉(綠茶粉)=巧克力優酪奶昔(抹茶優酪奶昔),真的很好喝喔!!





這是加野核桃跟葡萄乾。

   
   近來我比較喜歡桔子果醬酸酸甜甜的味道很香,還可以吃到柑橘的果皮喔。被我拋棄的草莓果醬是感覺不管怎麼吃就是只有甜死人的味道,吃不出來草莓的香味= =。(草莓果醬乖乖,不要哭哭喔^-^)



這是加了新鮮又超甜的鳳梨跟葡萄乾。你想加任何水果都OK喔!!



   
   這是加了巧克力醬跟蜂蜜。不過個人感覺巧克力醬比較對味,加蜂蜜的口感沒那麼好。這碗是用奶粉泡的牛奶做的優格,我感覺鮮奶做的很像豆花,奶粉泡的則像布丁,不過只是外觀而已,吃起來一樣是優格啦,而且剛做好的只是微酸,放越久會越酸。這次用奶粉泡的牛奶我沒用電鍋法喔,剛泡好微溫的牛奶在白天直接放在室溫一整天(不能在很熱的牛奶裡加優格或優酪乳喔),因為電費很貴想說白天很熱直接放在室溫做做看,當中我有用一次在鍋子裡放熱水的隔水加熱,不過熱水沒多久就冷掉了,但我就不管它,繼續放在室溫裡,放了大約9個多小時一樣成功喔!!


   哈~看看我加了什麼??我加了最愛的小魚乾呦,很好吃喔,去腥又健康!!我加了這麼多奇怪的東西,都沒有拉肚子喔,優格原本就是很棒的健康食品,因為裡面是好菌可以幫你清除肚子裡的壞菌,幫你清腸胃,很多人瘦不下來就是新陳代謝不好,腸胃吸收不了好的營養,因此身體健康的第一關就是腸胃了,你的腸胃好,ㄣㄣ就正常就不會有宿便,當然就不會把毒素累積在身體裡,當然也不容易變胖子啦。總之,優格的好處多多,而且可以加任何東西配著吃都OK呦~^Q^

每次做好之後都可以留一小杯,放到下次做優格時用,不用再花錢去買優格或優酪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